機構服務

機構服務
兒童服務
奧柏學校 一個月密集式治療 學習小夥伴
青年服務 - Aspire計劃
學校講座
受惠者故事及心聲

奧柏學校

專為自閉症兒童而設的學校 — 奧柏學校

愛培自閉症基金(APF)一直致力幫助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(簡稱自閉症)的兒童及其家庭。我們提倡自閉症兒童需要有專門為他們而設的學校,從而能夠根據他們的個別狀況,提供適切的教育,協助他們有效地學習及融入社會。因著這理念,APF於2007年開展了學校服務,而我們的教學團隊近年已超過50人。為了擴展服務規模,我們於去年開始籌備一間全新的學校 ── 奧柏學校。

奧柏學校是在教育局正式註冊、專為自閉症兒童而設,並以自負盈虧模式運作的一所小學。學校將於今年8月中正式開學,讓更多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接受專業及適切的教育。校舍位於九龍灣宏天廣場,配備嶄新設施及先進裝備,好讓學生在多元化及充滿關愛的環境下無憂地成長和學習,擁有愉快的校園生活。

我們為年齡5.5至15歲的自閉症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雙語課程,根據他們的個別狀況而釐定個人化的教育計劃,並且推行高師生比例的小班教學,適切照顧每一位學生所需。學術課程和課外活動均採用AP教學法(APM),是一種有系統且具高度靈活性的治療方法,幫助學生在不同的環境下實踐所學的知識與技能,協助學生達致最理想的學習和治療成效。

 

學校的正規課程包括語文、數學、常識、視覺藝術、資訊與科技及體育等,當中還結合自閉症特色的課程,包括:社交和自理技巧等。另外,我們也安排一系列的課餘活動,如:鋼琴班、話劇班和跳舞班等,好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提高學習能力,而且發掘自身興趣及潛能,從而融入社會,開拓豐盛和有意義的生活。

如欲了解更多,請瀏覽:https://www.apschoolhk.edu.hk/

如有查詢,歡迎致電2526 8880或電郵至school@apf.org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