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

近期活動
過去活動

過去活動

三天家長培訓工作坊 2019-11-01

APF於10月22至24日舉辦了三天家長培訓工作坊,教導家長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加強自閉症孩子的溝通能力。

我們安排了三位導師,分別是APS行為治療課程監督黎靄怡小姐、APF個案督導主任梁定安先生和麥心明小姐。他們講解了應用行為分析 (ABA) 的基礎理論和教授增加孩子的自發語言能力的步驟及技巧。家長都認真地學習並互相討論。

於工作坊的其中一個部分,導師特意做一些反面示範,讓家長觀察到一些大家容易犯的錯誤,例如過度指摘小朋友的錯誤或訂立太高的期望,大家都引以為鑑。我們還加入了角色扮演的環節,讓家長即場練習,然後再嘗試與孩子進行訓練。導師會針對即時的狀況對家長作出指導。導師還鼓勵家長多多練習,找出孩子感興趣的獎勵,然後逐步提高訓練的要求。希望透過三天的工作坊,家長們能夠將所學到的訓練方法,於家中與孩子進行訓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