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新聞中心

【明報專訊】愛培基金免費治療基層自閉童 2016-11-02

【明報專訊】自閉症兒童輪候政府治療服務的時間長,或因此錯過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。愛培自閉症基金今年1月開始為低收入家庭的自閉症兒童提供1個月免費密集式「ABA應用行為分析」治療,並於8月底開設家長資源中心,為首間提供該免費支援的慈善機構。

另辦家長中心提供支援

以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為例,2012/13年度的平均輪候時間達15.2個月。愛培自閉症基金為5歲或以下自閉症兒童而設,提供超過60小時的介入服務,課程按小孩個別需要而設計,由行為治療師一對一治療,並由資深行為治療師在場監督,旨在增加孩子的自發語言能力、合作能力和專注力,從而減少行為問題、提升認知及社交能力。該中心亦會指導家長如何了解和教導孩子,讓他們在課堂以外亦能貫徹治療方法。

該中心亦會與其他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合作,推出家長講座、培訓及親子活動,內容包括:如何診斷自閉症、了解孩子的行為問題、增加孩子的自發語言能力、有效教學方法及社交能力。詳請可瀏覽www.apf.org.hk或基金的facebook專頁

原文: 【明報專訊】愛培基金免費治療基層自閉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