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

近期活動
過去活動

過去活動

晚間學堂 2018-02-28

許多家長日間都需要工作,往往未能出席我們在日間舉辦的家長講座。有見及此,APF 特意在2月下旬安排了一次晚間講座,是次題目為「如何處理自閉症兒童的常見問題」。此講座集合了過往家長曾詢問過關於孩子的行為問題,當中包括:不能安坐好、未能專心做功課和玩遊戲時輸不起等等;我們逐一以ABA理論並以短片輔助,由淺入深地分析及拆解每個問題的箇中原因及解決方法。其中一位參加者李太表示:「講座中分享的例子正是我家孩子經常會表現出來的。Quincy(APF的行為分析監督主任)講解了處理這些行為問題的步驟,我會嘗試運用所學到的技巧,在家中當我孩子的『治療師』。」所有家長都十分認真學習,有不少家長還會把重點記下,遇到不清晰的地方更會即時發問,大家都獲益良多。

APF會繼續舉辦不同的家長講座及工作坊,以支援育有自閉症兒童的家庭,詳情可密切留意我們的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FHongKong.